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用教育现代化服务区域治理现代化 市教育局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02 15:19:3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11月26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主持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市教育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造性回答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体现了省委对省域治理的深刻洞悉和高远谋略,展现了“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崭新篇章。全会提出的省域治理现代化目标和“六大体系”路线图、“十招”组合拳,站位很高、定力很强、浙江味很浓、操作性很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坚定步伐,准确把握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规律、有效办法和明确要求,努力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进温州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认为,教育现代化是建设高水平区域治理体系的重要目标,是区域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温州教育系统要积极服务于区域治理现代化进程,努力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成为展示浙江高水平区域治理的重要窗口。

郑建海在发言中指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温州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四化”治教,全面提升教育治理效能。一是推进党建领航全面化。全面深化红色领航“立德树人”专项行动,完善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体制,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行机制,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育人目标。二是推进行政管理法治化。进一步明确教育行政权责边界,加快职能转变,提高教育决策制定执行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行政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三是推进政府服务数字化。

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教育决策和教育服务的机制。四是推进教育治理系统化。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社会联动参与的共治共享体系,创新教育督导督政方式。

郑建海强调,要健全教育优先发展机制、教育结构优化机制、优质均衡发展机制、创新优势激活机制,构建惠及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要深化“静校”“强校”“活校”“廉校”行动,激发现代学校办学活力。

市教育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来源:文/夏雯雯  摄/林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