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时代综合实践活动年会举办 新风貌瓯越研学风采初露--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办学成效全国年会展现
时间:2019-12-25 15:05:06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2019年12月19日,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台州市教育局、温岭市教育局承办,温岭市未来教育实践中心、武汉华大师苑学力研究中心协办的2019新时代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资源建设现场会暨研学实践教育大会在浙江温岭盛大开幕。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吕德雄,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院教授郭元祥,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书记郭兆良,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书记、副主任王会军,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江,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等领导专家及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省、市、县教育局、装备部门、教研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综合实践基地(学校)、研学营地、研学旅行机构及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及教师近千人共同参加开幕仪式。

   

    12月20日上午,新时代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资源建设现场会暨研学实践教育大会分论坛研学实践教育专场研讨会召开。我校书记、校长叶超程向来自全国100多家营地、基地和研学旅行机构的负责人及教师约300人作了《融接世界实践潮流 传承瓯越实践文化》主题分享,详细介绍了我校基于创瓯越文化特色的国家级示范性实践基地办学目标下,“洋到底 土到家”的特色课程建设实况,突出介绍了基地在科技创客实践教育和非遗文化实践传承中的特色工作和成效;并结合学校周边研学资源,开发极具瓯越文化特色的研学线路的实践探索,向各地代表们分享了以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为代表的温州基地群如何利用在地资源打造浙南闽北赣东的研学旅行高地的努力推进过程。

   叶校长的发言得到了全国各地与会领导与专家的高度好评,也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此外,叶校长还表达了与全国各地兄弟基地在研学旅行方面的强烈合作意向,期望并邀约有更多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参加温州具有瓯越文化特色的研学旅行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