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润心行动 送“辅”晨翔 ——记龙湾区心理健康送教送辅导志愿活动
时间:2019-12-04 16:20:47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10月17日下午,龙湾区中小学心理健康研训工作室联合民盟龙湾基层委和朱美琪名师工作室,为龙湾区永中晨翔学校开展心理健康送教送辅导活动。民盟龙湾基层委副主委、龙湾区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张霞鸿女士,龙湾区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和民工子弟学校骨干教师30多人共同参加了这次送教送辅导活动。

本次送教送辅导活动由朱美琪名师工作室承办,永中第二小学林小云、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陈晓丹、永中第一小学林钮三位老师,分别送出《我能坚持不分心》《牵好学习的线》《我的学习“大计”》三堂学习心理辅导活动课。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学习辅导为中心,为民工子弟孩子带去关怀和辅导。此次活动中,学生表现积极,收获满满。

课后,学员们分别在永中第二小学朱美琪、龙湾区第二小学金盈盈、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王晓清三位心理健康名师、专职心理教师的带领下,组织进行深入的研讨。老师们分享自己上课的心得,对课堂活动各抒己见,还对关键环节进行了头脑风暴,互通有无。最后,所有与会老师对3节课进行了汇报总结。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蔡海平老师做了关键点评,他充分肯定此次送教送辅导的意义,也希望民工子弟学校、骨干教师们及时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开展心理辅导活动课并普及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送教送辅导活动还得到民盟龙湾基层委的大力支持。张霞鸿女士高度评价此次送教送辅导活动,认为它讲求实效,为民工子弟孩子送去了关怀。她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队伍中,勉励心理老师们为龙湾区心理健康教育多做贡献,走进民工子弟课堂,走向民工子弟孩子,共同推进龙湾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龙湾区第二小学 金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