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瑞安市滨江中学三少年交下了助学“拐杖”
时间:2019-12-06 17:08:3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前不久,“郑俊杰同学助学交接仪式”在瑞安职业教育集团学校实训楼举行,来自瑞安市滨江中学和该校领导、学生代表及学区和教育局领导等参加了活动。

会上,两校校长和学生代表、教育局领导及郑俊杰同学等纷纷讲话和发言,或回顾或表态或勉励或感激;滨江中学的“云江爱心基金”还资助郑俊杰同学五万元完成高中学业。整个仪式简洁而又不失隆重。

微信图片_20191129184625.jpg

据滨江中学校长彭希者和瑞职教育集团学校校长谢炳冲介绍,在郑俊杰同学的入学问题上,两位校长进行了积极的沟通、磋商和斡旋,经瑞安市教育局最后同意,终于解决了郑俊杰同学升学的后顾之忧,顺利地进入了瑞职教育集团学校学习。瑞职教育集团学校对郑俊杰同学的到来更是做了周密的部署和精心的安排,从专业的选择到生活设施的改善,从班主任和帮扶同学的选择到后续助学的施行。

3.jpg

瑞职教育集团学校团委书记彭宇说:在得知郑俊杰就读2019商务助理班后,学校领导马上制定了一系列“郑俊杰同学专属帮扶工作计划”。为实现精准帮扶、细致布置,特地联络滨江中学副校长王学永、团委书记张特、班主任余秀香老师以及其中一位帮助的同学,召开了一次座谈会,了解郑俊杰同学初中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大家从帮扶形式、帮扶重难点、帮扶人员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探讨。座谈会后,学校各处室积极落实爱心帮扶专项举措,为郑俊杰同学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总务处特地开设绿色通道,在教室楼层以及常用机房楼层量身定做无障碍卫生间;校团委专门组建爱心接力服务团队,负责接送郑俊杰同学往返校门口、厕所与教室、教室与实训室之间。

瑞职教育集团学校及同学们的帮扶解决了郑俊杰同学校园生活中种种不便的后顾之忧。课堂上,郑俊杰同学主动活跃,与老师互动交流;下课后,他坐在座位上复习课堂知识,或是与同学谈心交流。当他想要上厕所时,同学们会主动扶他坐上轮椅,然后推他到厕所门口。这层楼男卫生间无障碍设施给他上厕所带来了方便。

4.jpg

2019商务助理班本学期有安排到机房上课,虽然从教室到机房只隔了一栋楼的距离,但对于郑俊杰来讲却是遥远的距离、困难重重。因为该教学楼的设计,他不能像普通同学一样,直接行走教学楼之间的连廊去机房。他要先从教室所在的致远楼三楼下到一楼,再经过一段平面距离到职教大楼一楼,最后上到三楼机房。不过幸好这一切有他的同学们帮助推着轮椅,搀扶他上下楼梯,保护他顺利到达机房。

瑞职教育集团学校团委打算还将爱心接力服务团队人数扩大到百余人,根据郑俊杰同学上下学、晨会、重要集会及上课的不便,实行专门学生干部值周帮扶计划,让俊杰同学享受与普通学生一样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在尊重他个人意愿的前提下,组织部分志愿者给郑俊杰同学进行课外文化课辅导。同时,将定期召开帮扶学生和学生干部座谈会,交流帮扶心得和经验,发动全校学生参与爱心帮扶接力,并且每学期评选出若干名爱心帮扶先进个人给予表彰。

5.jpg

郑俊杰同学在滨江中学的三年,由于学校老师以及同学的坚持不懈的帮扶,顺利地完成了初中求学生涯,特别是沈智煌、苏翔、张仁俊三位同班同学的无私奉献事迹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并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为社会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现在,郑俊杰同学选择瑞职教育集团学校就读,瑞职教育集团学校表示将延续滨江中学师生的爱心,努力为郑俊杰同学的求学提供帮助,继续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瑞安市教育局 徐立 高振千 彭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