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瑞安荆谷学校让校园电影成为“第二课堂”
时间:2019-12-06 17:12:3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前不久,瑞安市荆谷学校红色影院正式“开业”。来自各个班级的31名学生拽着电影票高高兴兴来到学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检票、入场、找座位、观影……满满的仪式感,一切就好像发生在电影院里。

10.jpg

早上8:30,影片正式放映。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跟着影片一起经历了1949年开国大典、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1984年女排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6年神舟飞船成功着陆,以及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沧桑巨变,体会了匠心精神、奉献精神、女排精神、奋斗精神,激发了孩子们那份稚嫩却充满活力的中国梦。孩子们纷纷表示:“太震撼了”、“太好看了”、“祖国太伟大了”……

11.jpg

本次活动由中共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学校党支部组织,学校团委、大队部联合举办,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寄教于乐,让荆谷学子的周末多一些浓墨重彩的画面,多几处余音缭绕的震撼,多几次酣畅淋漓的共鸣。通过校园电影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帮助学生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12.jpg

据悉,该校红色影院由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陶山镇党委、市教育局共同投入25万建成,除了有一流的影院设备,还有VR虚拟演播厅,可以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沉浸式体验故事情节。今后,每个周末都会为孩子们推出不一样的影片,如亲子电影、励志电影、3D电影、VR体验等,让孩子们有不一样的体验。学校还将推出系列电影课,让校园电影真正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徐立 单秀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