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明礼树德 健体自强 集聚区沙城三小举行校内跆拳道公开赛
时间:2019-12-06 17:19:4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前不久,集聚区沙城三小举行2019年体育节暨第五届校内跆拳道公开赛。全校1000多名学生全员参赛。

图片1.png

本次比赛根据年级设置五类比赛项目,分别有一至六年级学生代表的笔试赛、三年级大型团体基本功比赛、四至六年级小型团体基本功比赛、男女太极章法品势比赛、个人竞技对抗赛。

该校把跆拳道作为校本课程全校普及,1-2年级学习基本功,3-6年级学习品势和竞技实战。比赛中,三—六年级各班轮流展示了太极一章、太极二章品势和马步冲拳、上端防御、正、前、横踢腿等基本功。孩子们动作整齐,气势如虹,充分展示出跆拳道少年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

图片2.png

其中,紧张、激烈的男女个人竞技对抗赛掀起了比赛的高潮。竞赛队员在互相敬礼后,拉开了对战气势。他们目光笃定,动作敏捷,反应迅速,精准得分。胜负之后,双方互相握手鞠躬以示感谢,尽现了跆拳道以礼始以礼终的礼仪、竞技技巧与独特魅力。

图片3.png

沙城三小作为浙江省体育(跆拳道)特色学校,通过跆拳道校本课程的实施,把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传递给学生。秉承跆拳道未曾习武先习德的理念,让孩子养成谦逊、宽容、礼让的高尚品德和尊师重道、讲究守信、见义勇为的情操,通过跆拳道艰苦的训练,教给学生忍耐克己、勇敢无畏、自强不息的精神。

据悉,近年来,该校参加省市级跆拳道比赛屡占鳌头,学生的竞技水平迈上新台阶。另悉,该校为上级输送的运动员金诗雅参加11月17日落幕的浙江省青少年空手道冠军赛获得女子乙组个人型冠军。(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