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一下子拿了三个世界冠军!温州这群小学生太牛了
时间:2019-02-18 17:09: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2019年世界中小学生舞蹈/技巧啦啦操锦标赛于1月30日-2月14日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瑞安市爆米花啦啦操队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拿下花球、爵士及团体三个冠军,成为中国7个代表队里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队伍。

        此次赛事是全球范围内影响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啦啦操赛事,超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啦啦操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超12000人。

        瑞安市爆米花啦啦操队一共有14名孩子,他们是从瑞安9万多名小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主要由瑞安市马鞍山实验小学等4所学校学生组成。本次赛事,爆米花啦啦操队参加了花球啦啦操(7-9周岁组)、爵士啦啦操(7-9周岁组)的比赛并获得冠军,同时还获得全场最佳奖项——国家杯团体冠军(7-9周岁组),成为中国代表团里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队伍。

        领队林超老师说,队员们在与海外高水平队伍的较量中毫不逊色,精彩的编排、流行的音乐制作、中国风的服装设计、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观众的高度认可。

        啦啦操运动在世界上已有100多年历史,是一项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啦啦操原是一种美国原生态体育运动,对于我国来说是一种新兴的运动项目。自引进以来,经过多年的推广和普及,啦啦操在我国已经逐渐发展成熟。啦啦操组成形式多样,有高难度的技巧啦啦操,也有普及大众的街舞、花球啦啦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