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我市教育基建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2-02 10:20: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四年一期的《长三角教育建筑纵横》第五辑出版发行。该刊物作为长三角苏、浙、沪、皖三省一市教育主管部门联动发展机制下的教育基建工作交流协作平台,集中展示长三角地区教育基建工作优秀成果。此次我市共有16篇优秀论文入选,占据浙江省(含高等教育)入选数的半壁江山。其中基础教育入选论文共56篇,我市占近三成。作为一个地级市入选数量超江苏、安徽两省总数,并与上海接近,这说明在基础教育学校建设学术研究方面,温州在长三角处于领先位置。


        随着近年来我市教育基建事业的不断发展,教育基建干部队伍不断得到充实,逐渐形成了一支既有专业技术水平又有实干经验的队伍,在推动学校建设同时也十分注重理论研究。据了解,在省内仅我市将教育基建类论文列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审,并单独开设评审分类,自2015年以来,全市教育基建干部踊跃投稿,加强了学术交流。此外,相关教育基建论文和课题研究还获得2017年全市社科论文二等奖、2018年温州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研究二等奖、温州市2018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等殊荣。

        理论研究是对实际工作的经验总结和探索,最终的研究成果也将运用于实践。去年,鹿城区和瓯海区在学校建设上引进EPC工程管理模式和装配式建筑先进技术,建成了一大批中小学、幼儿园,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教育基建中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