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局文
关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2-20 17:16:41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温教安〔201911

 

 

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各学校:

    现将《温州市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温州市教育局

201921

 

 

温州市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平安校园建设,配合全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声势,切实优化育人环境,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探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形式,设计符合教育特点的宣传方式和内容,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信心,并最大程度调动师生以合适的方式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

二、工作措施

(一)营造浓厚氛围。各地各校要积极利用校园平安宣传专栏、校园网、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等载体,通过定期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专项斗争宣传海报等内容,开展常态化宣传,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政策和重大举措,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氛围,助力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

(二)深化安全教育。各地各校要紧盯今年重大活动维稳安保时段,加强同属地公安部门对接,邀请法制副校长、学校法律顾问等,结合防校园欺凌、法制等安全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法治开学第一课等形式,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宪法、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宣传,引导师生遵守法律法规。

(三)加强家校联动。各地各校要积极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家校联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将宣传工作作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谋划宣传内容和方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取得成效。

(二)强化督查考核。各地各校要把加强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作为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切实组织好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市教育局将加强督查,并将各校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19年度各地各校平安校园建设考核。

(三)严格工作纪律。各地各校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和保密纪律,准确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和法律政策,对自行选择准备的相关宣传材料要进行严格审批,防止造成相关信息泄漏。

各地各校要及时总结宣传工作亮点、特色做法,宣传工作推进情况(文字、图片、影像)请于每季度第三个月15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安保处,联系人:何阳,联系电话:88631011,电子邮箱:sjyjabc@126.com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