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大 开学报到“智慧化”
时间:2019-03-11 11:26: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这两天,温州大学学生体验了一次新颖的开学报到方式——只需用手机“GPS定位”直接报到,短短几秒,就可以轻松完成。

“操作很简单,每一步都有提示,只需几秒就可以完成。”据温大学生处雷霞介绍,“GPS定位”报到的步骤很快捷,拿出手机下载“我的温大”App,再点击其中的“新学期报到”即可。辅导员通过该软件“新学期报到模块”可轻松掌握学生是否回到了学校,再也不用逐一核对相关证件信息。由于这款软件的GPS定位不能随意更改,一个手机只能用一个手机号码进行GPS定位,学生无法进行代报到。

学生通过线上“GPS定位”报到后,系统还可以生成全校学生报到数据及汇总表,省去以往线下人工进行的数据统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报到当天下午4点,80%以上的学生都通过数字化系统“GPS定位”完成了入学报到。(2019年3月4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3版 通讯员 翁 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