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实施儿童青少年“明眸皓齿”工程
时间:2019-03-20 10:33: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14日,温州召开儿童青少年“明眸皓齿”工程动员会,正式推进这项被列为2019年度温州市政府民生实事之首的项目。

根据实施方案,今年温州将全面完成109万名学生的视力和口腔健康普查,搭建好“明眸皓齿”大数据分析平台,建立覆盖全市中小学生的视觉和口腔健康电子档案,将近视进展快、患龋风险高的学生列入预警对象。力争到2023年,实现全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和患龋率在2018年基础上每年降低0.5~1个百分点;到2030年,实现全市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和高度近视发生率明显下降,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控制在38%以内,初中生和高中生近视率分别下降至60%和70%以下;12岁儿童患龋率下降至25%以下。

会上,温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和温州市儿童青少年龋齿防控工作指导中心成立。此前,温州已连续多年施行免费六龄齿窝沟封闭以预防儿童蛀牙,去年又作为首批省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验区,完成了对85所中小学校7.4万人的普查。(2019年3月20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王艳琼 夏雯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