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赴华侨职业中专开展教学专题调研
来自: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25 14:52:12

3月19~20日,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马玉斌率13位职教专家赴温州华侨职业中专开展教学专题调研,以听随堂课、师生座谈、教学研讨、校园巡查、专题反馈等形式,聚焦中职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深入调研,调研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职教教研室主任单淮峰主持。


调研全方位覆盖学校13个专业和学科,共听随堂课72节,“一对一”指导72位青年教师,特别是在专业素养、教学方式、信息化使用、个人发展规划、教科研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各专家结合专业与学科的要求,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提升办学条件,转变育人理念,深化校企融合,做好专业转型与升级,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究活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师生职业技能大赛,加快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马玉斌指出学校重构有思路、开篇有力度。尤其是学习空间在优化,团队聚合力在增强,教育教学投入在跟进,教学管理在提升,课程改革在深化,“三名”项目建设在落地。同时他还建议学校要在教师队伍建设、专业整合升级、教学质量提升、品牌特色培育等方面下功夫,并表示对华侨职专建设为市职教窗口学校、职教改革的示范校充满信心。

温州华侨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健对市教研院专家组一行的辛勤付出,全面、细致、精到的指导表示感谢,也希望专家组继续关注、指导学校发展。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四方联动,推进开放融合办学,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与高校和教研部门的合作,重激励、抓考核、搭平台,发挥师生在学校变革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搭建学生就业、创业、升学、留学多元发展立交桥,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内涵。(温州市华侨职业中专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