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科研
您的位置:
> 学科教科研 > 普高教研
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的通知
来自: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12:13

 

温教研高函〔2017〕196号

 


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部门,市局直属各高中:

根据省数学会通知,今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定于9月份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试):

2017910(星期日)800920

2.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加试(二试):

2017910(星期日) 9401210

二、竞赛地点

同时参加一试二试的考生考点设在杭州,只参加一试的考生考点分各县(市、区)设点(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三、命题要求

根据现行“高中数学竞赛大纲”的要求,“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试)”所涉及的知识范围不超出教育部2003年颁布的《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中所规定的教学要求和内容,但在方法的要求上有所提高。主要考查学生对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综合、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试卷包括8道填空题(每题8分)和3道解答题(分别为16分、20分、20分),全卷满分120分。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加试(二试)与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接轨,在知识方面有所扩展;适当增加些数学课程标准之外内容。试卷包括4道解答题,涉及平面几何、代数、数论、组合四个方面。前两道题每题40分,后两道题每题50分,满分180分。

四、参赛对象

在校高中学生,坚持自愿参赛的原则。凡有意获得赛区一等奖和有意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的学生必须参加联赛及联赛加试,并以两试的总分作为确定赛区一等奖、冬令营营员的标准。只参加一试的考生可获全国二、三等奖和省一等奖。

五、注意事项

1.各学校于614以前,向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上报统计表和报名表。县(市、区)有关教研员于616以前,将统计表上报市教研院(wzgzsx@163.com),市直学校于614以前,将统计表和报名表上报市教研院(wzgzsx@163.com),以邮件为准。

 

   (Excel格式)

单位                       联系人电话               

学校(全名)

       

同时参加一试二试

只参加一试

 

  报名表(Excel格式)

县(市、区)

序号

(和身份证相同)

性别

级(20179月份的年级)

校(全名,不可以简称)

学校类别(一A、一B、二、三)

是否参加加试(是、否)

指导老师(一名,没有特殊情况,不能换改)

 

2. 请学校务必安排带队教师组织参赛学生统一前往,注意安全。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1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