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会者不难 ——2019温州市干部培训者项目设计主题培训
时间:2019-03-26 17:39:24来源:市教育局

2019温州市干部培训者项目设计主题培训于3月20日至22日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30多位干部培训负责人和培训者参与了这次主题培训。此次培训有专家讲座、同行分享、经验交流和主题探讨。

培训在上海嘉定区教育学院康茹萍教授的《会者不难》讲座中拉开了序幕。康茹萍教授从识别需求、项目主题、项目要素、项目特点、个人素养五个角度阐述了如何探寻更好的培训项目。康教授特别强调做培训项目要从内容新颖、形式丰富、创新思维等方面下功夫。她以个案的展现深入浅出的给同行带来新的启示。

3月21日,全体学员还奔赴台州市椒江区教育教学发展中心进行考察学习。椒江区教育教学发展中心师干训主任刘亦农给温州的同行介绍了椒江区的教师培训历程和培训特色。特别是他们“求真”、“求精”、“求新”和“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特色给我们很多启发。他还突出介绍了一些特色项目,如椒江区新教师培训的“五四三二一”模式、驱动式校本培训模式,毫无保留地与温州同行分享已开发的成果资料,得到与会者的赞赏。

培训最后一天,各县(市)、区干训负责人各自介绍自己的干训特色和经验。这几年各县市区教育局非常重视干部培训,从培训经费、政策落实等方面给予很大的支持,各培训部门就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优化项目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

短短三天的主题培训,给与会老师带来很多新的思考:对于项目设计,会者不难,潜心研究实践,路一定有最近的,方法一定有最好的,方案一定有最佳的。(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曾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