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温二十三中女神节之春游——打卡温岭石塘彩虹村
时间:2019-03-26 11:21:2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积极筹备的庆祝三八节的春游活动,等来一个明媚的春日,终于成行。报名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在辛勤工作的间隙,利用这个周末的时间,沐浴三月的春风,外出放松心情。

3月23日上午,在校领导和工会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三十多人兴致勃勃地出发,前往温岭石塘。不知是我们的美好心情影响了天气,还是天气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更雀跃。总之,早上还是灰暗的天空,中午开始变得云淡风清,风和日丽。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从海边绿道到山顶观景台,这一路的海景,任由我们一路欢笑一路拍照。大家由内到外流露出来的美的瞬间,多以照片的形式定格下来,把我们的快乐延续久远。 

下午,我们一行又去了网红色彩村——小箬岛。在这里,无论年龄大小,我们仿佛都变回了那个心中的少儿,徜徉在彩虹般的房舍间,恋恋不舍,流连忘返。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里箬村的陈和隆旧宅。陈和隆,系清末民初温岭有名的渔业资本家。陈和隆旧宅依山而建,后高前低,是以木石结构建成,为陈氏家族最早的建筑。这个建筑最特别的是前楼底层有一个地下仓库,面海开有水门,涨潮时渔船'直接泊到屋内卸货,海也就这样被融入到建筑之中。

这一天走来,大家走进春天,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也了解了一些温州近邻——温岭的人文与地理的知识,开阔了视野,收获颇丰。

                                                                             (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工会  周余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