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青春放歌,教育有梦
时间:2019-03-29 11:31:18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新教师努力锤炼师德,苦练教育教学基本功,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促进新教师专业发展,鹿城区教育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区第一届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由区教育工会和区教育研究院联合承办。

本次大赛采用2+1的形式,分为2个必选项目和1个自选项目,分别从语言表达能力、书写能力、才艺三方面考核新教师的基本技能。必选项目——“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主题演讲比赛于3月22日在温州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来自鹿城区各所学校、幼儿园于2018年招聘入职的184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这群刚踏上讲台还不到一年的新教师们以自己或身边的平凡小事为例诠释了教育的真谛。他们的演讲主题鲜明,洋溢着青春气息。一个个朴实、鲜活的教育故事,充分展示了我区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人师表、团结协作的高尚师德和献身教育的责任意识与进取精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广场路小学邵琼琳等18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城南小学章竞丹等35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温一幼金慈倩等等52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不仅展示了鹿城新教师的精神面貌和个人风采,也为教师们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创造了良好机会,对提升我区新教师的整体素质起到了较好地促进作用。(鹿城区教育工会  陈 绚  郑海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