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走进名师特色工作坊 体验智慧教育创客吧 ——平阳县举行美术教师课程开发力提升培训第1次活动
时间:2019-04-12 18:23:56来源:市教育局

如何研发更优质的美术拓展性课程?如何更有效地实施美术拓展性课程?为实现县域内优质美术课程资源的推广与共享,提升美术教师课程研发能力,平阳县发展中心举办了“走进名师特色工作坊”美术教师课程开发力提升培训活动。3月29日,该培训项目第一站走进昆阳二小沈珏晖名师工作室,体验以智慧教育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上午,沈珏晖老师以《智慧教学环境下的美术课堂》为题,开展了一场精彩有趣的讲座。他分创客教育、白板教学、智慧平板项目、互动课堂实践四个板块介绍了基于信息技术条件下的美术课堂教学新模式。沈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课例与学员分享了智慧教育经验,其中,他对“之江汇移动讲台”在课堂教学中使用的介绍,巧妙地解决了课堂提问及评价的问题,学员们对此赞不绝口。

讲座过后,学员们又来到该校的创客吧,跟随金荣泽老师学习《3D打印机体验课程》。“老师,你刚才是怎么偏移的?“老师,为什么我推拉出来的模型是空的?”大家边问边做,在金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第一次使用sketchup建模软件的老师均完成“福”字挂件的3D设计。

下午,黄莹莹老师指导学员们制作《电子软陶制作》。心灵手巧的女汉子们在黄老师的带领下,动手焊接、塑形。并且为了实时关注声控灯的情况,学员们不是对着麦克风呼喊,就是朝它放动感音乐。作品完成后,大家相互欣赏还不忘交流经验,整个过程乐此不疲。

培训活动结束后,本次培训的策划组织者——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胡竞雄老师介绍,本培训项目举办的初衷是县域内美术精品课程的推广与共享,旨在提高美术教师课程开发、实施能力,计划将推出系列培训项目,培训以“课程分享”“ 教学观摩”“ 场馆参观”“ 艺术实践”融合一体为特色。(平阳县麻步镇渔塘小学 黄晓蕾      平阳县昆阳镇第二小学 沈珏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