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分享智慧 总结提高 ——鹿城区召开2019年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2 18:54:00来源:市教育局

2019年3月29日下午,鹿城区召开2019年全区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会议,各学校(幼儿园)分管副校长(园长)、各学区业务干部、学区幼教干部、各校(园)本培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切实推进校本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温州市蒲鞋市小学叶琳老师向与会老师作《面向未来的智慧教师》的精品校本课程经验分享。叶老师从目标定位、内容设计、培训形式及发展成效四个方面介绍了蒲鞋市小学基于核心素养的“成长 智慧 课堂”校本培训的建设情况,显现了系统性的培训实现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也聚焦教师实际获得、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成效。

精彩的经验分享之后,区教育研究院师干训部主任诸葛进宽结合“浙江省教师培训质量监控管理平台”的操作视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提出各校应在学校教师参与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做好监督与管理的要求。接着,他对2018年全区师干训工作进行了回顾,通报了教师培训绩效考核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对2019年全区师干训主要工作做了布置。

最后,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文胜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扎实提升校本培训的质量;校本培训工作要树立正确的培训思想,展开全面的需求调查,确定适合教师发展的主题和目标,制定严格科学的管理评价制度,进一步丰富校本培训的课程内容;校本培训要坚持做,出成果,要有科研意识;要积极鼓励老师们要在实践中摸索改进,在反思中展望未来。(鹿城区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