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职教中心“陪餐制度”上线
时间:2019-04-15 16:31: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1日12时许,洞头区职教中心学生陆续下课来到食堂用餐时,惊讶地发现,学校副书记、副校长林翰等校领导及多位老师也同时来到食堂用餐。老师们打了一份餐,坐到几位高二女生的旁边,边吃边和学生聊起在食堂用餐的体验和感受,并鼓励学生向食堂提意见。

食堂后厨公开.jpg

半钟头后,用餐结束,老师在“洞头区职教中心校级领导陪餐情况记录表”上签字登记,记录表每天都需登记,除了签字栏,还设置了“存在的情况”和“处理意见”栏等。

副校长林翰和学生共同进餐.jpg

在学校食堂还设置有多台电视机,老师、同学们可以通过电视屏幕清楚地看到后厨的实时情况。进入学校食堂后厨可以看到,后厨干净整洁,熟食和生食分别放在不同的冰箱,肉类和蔬菜在不同区域分开加工,在食品留样间存放着多种菜品。在门口还张挂着学校食堂安全检查项目表,详细记录了每天的消毒及安全检查相关情况。

“学校食堂菜品丰富,没法尝遍所有的菜品,因此在陪餐时,校领导老师会和同学交流,通过他们的反馈进一步了解食堂的情况,看饭菜合不合学生胃口。”学校书记、校长陈海伟说, 学校近期召开行政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针对区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工作布置,还特别针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方面进行了责任部署,制定了《职教中心校长陪餐制度》,食堂统一采购原料,校领导会轮流到食堂用餐,并建立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将学校食品供应、采购的整个过程详细记录在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洞头职教中心 叶思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