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陈立蔚名校长工作室到景宁开展交流活动
时间:2019-04-15 16:40: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9日,泰顺县陈立蔚名校长工作室开展第四次活动,围绕“校长(园长)办学理念交流”主题,到丽水景宁县开展县际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1110632.jpg

工作室成员先后到景宁县实验幼儿园、民族小学、景宁中学等校考察学习,以点带面,基于幼儿园、小学、中学三个层面,对景宁教育做“一条龙”式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411110558.jpg

 

微信图片_20190411110553.jpg

每到一校,他们都对其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教学思想、德育活动、校本课程、教学成绩等做全方位了解,同时又聚焦特色、关注重点。在实验幼儿园,深入了解其“传承畲族文化,润泽童心世界”的文化景观和“体育特色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交融”的办园特色;在民族小学,重点关注其“一班一品”的特色育人项目;在景宁中学,参观省级首批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生物馆”,了解其将校史文化与德育深度融合的文化品牌,关注其立足新高考背景的“精准教学”理念与实践。

微信图片_20190411110609.jpg

在景宁中学,他们与景宁县教育局副局长、景宁中学校长陈战耕重点围绕“教育现代化县创建”“教育质量提升”问题,开展深入交流。陈战耕副局长从指标体系、创建环节、考察重点、学校应该怎么做等方面阐述景宁经验做法,表示要重视到位、核查到位、督查到位、宣传到位和责任到位,方能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接着,陈战耕校长请陈立蔚校长介绍泰顺中学在高考备考、创新部办学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泰顺与景宁山水相连、地情相似,在教育发展道路上面临着相通甚至相同的系列问题。本次名校长工作室活动有助于加强县际交流、共享智慧、携手发展。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要将本次交流中产生的思想心得用于实践,优化办学思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