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省市教育大咖盛赞龙湾区职校教育集团“吾自出彩”模式!
时间:2019-04-15 16:42: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11日,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中职双创教育‘吾自(五自)出彩’模式的实践与创新”通过浙江省中职教育教学成果孵化项目评审,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方展画、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胡斌武、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刘辉、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职教研究室主任单淮峰等专家纷纷对该项目大加赞赏。

5.jpeg

方展画代表众人作出高度评价,他说:“学校在双创教育方面想法、做法很多,亮点也很多,多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而这些想法、做法的集大成者——“吾自出彩”双创教育模式,可谓有创意、有逻辑、有效果,可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竞争力!”

据项目组成员、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两创办主任姜祥淼介绍,该项目从“主要解决的教育问题、方法、创新点、推广应用效果”等四个方面对“双创教育的实践与创新”作了深入细致地探索与思考。他总结道:“通过‘吾自(五自)出彩’双创教育模式的构建,解决了中职生自主成长意识不浓、缺乏自主成长空间、没有自主成长的机制保障等问题,为实现学生高品质就业尤其是自主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历来注重“温州人精神”的传承,该集团立足温州区域特色,引导学生创新创业,让双创教育成为学校鲜明特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坚持“开放式无边界”的理念,打破双创教育的“围墙”,使双创教育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38个创新项目获得专利,其中3个在全省推广,15个应用于企业一线!(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