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托幼机构保育员培训开班 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19-04-18 17:24: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在鳌江镇实验幼儿园举办全县托幼机构保育员培训班,共有11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讲师们从《幼儿园的保育工作》《小儿常见疾病预防和护理》《托幼机构的卫生消毒工作》等方面,为学员们讲授相关专业知识,分享保育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418141347_副本.jpg

培训会后,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还组织现场考核,并为考核合格者颁发保育员上岗证。“保育员是负责幼儿园卫生保健、生活管理的人员,她们既是幼儿生活的管理师,又是幼师教学活动的助手,是小朋友们的‘健康妈妈’,与提升幼儿保育工作水平与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县妇保院儿保科科长徐州说,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壮大保育人员队伍,提升该县托幼机构保育工作能力,为在园儿童提供高质量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418141340_副本.jpg

近年来,县妇幼保健院注重托幼机构保育员业务素质水平,多次举办相关培训,大大提高了该县保育员的整体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此次考核过程中,参加培训的保育员都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答题,这也说明我县的保育工作能力正在逐渐提升。下一步,该县将加大培训力度,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文/徐远虑  黄云清  图/陈玲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