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一隅一角 在天河中心幼儿园自然角中遇见美好
时间:2019-04-18 17:25: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集聚区天河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自然角创设评比活动,旨在更好发挥自然角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教育功能,拓宽幼儿视野,激发孩子们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关爱生命的美好品质。

一隅一角 绿意满园

190416103251722104.jpg

一眼望去,天河中幼的自然角绿意盎然,充满生机又各具特色。各班老师们和家长、孩子们一起积极行动,利用各个角落进行空间结构的设置,从年龄特点出发,创设多维度的植物角空间,给予幼儿更丰富的视觉感受。瞧!各个自然角区域设置分明,种类丰富,错落有致,吸引着孩子们去发现、去探秘。

一隅一角 创意无限

190416103251863557.jpg

易拉罐、塑料盒、红酒箱、大饮料瓶……他们褪去陈色,穿上了“新衣”,把自然角装点得独有一番味道。孩子们在焕新的“百变容器”里种上了自己喜欢的种子和花草,为植物宝宝,浇水、观察,耐心十足。在看一看、摸一摸、做一做中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生长特征及培育方法,探究植物的变化,不时地将自己的发现记录下来与同伴交流。

190416103252013969.jpg

自然角里还有小蝌蚪,龙虾,乌龟,黄鳝......你想到的、想不到的,这里都有!有趣的现象让小朋友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心。孩子们观察着小动物的特点,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起来。

WechatIMG360.jpeg

该园还结合幼儿年龄特征提供了多元化的教育方式,引导孩子们在观察中记录结果,让学习过程可视化。一本本、一张张、一幅幅稚拙可爱的观察日记,展现出孩子们对动植物生长变化的新发现。自然角里蕴含了太多神奇的秘密!“花朵变色实验”“花生宝宝爬高比赛”“番茄种植变化”等小小的实验,引发了孩子们大大的发现。自然角让学习发生在不经意间,触发了孩子们更多的好奇心和想象。

一隅一角  碰撞火花

WechatIMG359.jpeg

该园还对各个班级的自然角进行观摩评比,老师们阐释创设思路,展现结构布局和种植内容。在交流分享中,老师们有疑惑有解答,有赞赏有建议,在自然角的创设和管理上碰撞出更多的思考和创意。自然角创设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神奇之窗,在观察、记录和照顾植物中,发挥出自然角更多的教育价值。(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