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省自主选课项目“读写一体”专题培训结业
时间:2019-04-18 16:27:04来源:市教育局

4月10日至14日,为期四天的省自主选课项目“读写一体”专题培训如期在雁荡分院进行,来自温州、杭州、宁波、义乌、金华、台州、衢州等地区的7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明确且集中。“读写一体”是小学语文教学的重点,也是难点,更是决定小学语文教学质量的关键。培训中安排了四个主题讲座,通过主题讲座对“读写一体”存在的问题、具体的解决策略进行深刻分析,在学员讨论交流后,对主题做进一步的理解与内化,并借助教学设计将理解、内化的主题转化为可以实施的教学行为。

培训形式融入了“名师与学员同台上课”的形式。四天的培训中,安排了两天进行课堂展示与研磨。聘请了黄吉鸿、周璐两位特级教师来上观摩课,再由五位学员来上研究课。在备课、观课、议课、评课的过程中,加强理论学习与课堂实践的磨合,加深对培训主题的理解。

培训的具体方式多种多样。理论学习与课堂实践结合,两天的理论学习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进行,两天的课堂实践则在乐清市大荆镇第一小学展开。理论学习中学员工作坊、小组议课、专题讲座穿插进行,课堂实践中学员主持、教学展示、评课反思相结合,保证培训过程的多样与高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方斐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