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乡村振兴,风景这边独好”
时间:2019-04-18 17:04:43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精神,营造关心、凝聚女教师合力的良好氛围。温州市实验中学党委联合集团校工会,于2019年3月23日开展以“党建引领、巾帼助力”为主题的活动,组织女教师和部分党员赴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开展考察屿北千年古村耕读文化,感受源头振兴农业新成果。集团校党委委员、西区党支部书记黄慧,党委委员、理科党支部书记陈慧诚,党委委员、文科党支部书记张笃孟,工会主席刘小丽等32位党员及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瓯鹭徘徊里有舴艋舟歌声悠扬,山花烂漫下有楠溪江碧水如练”……老师们一走进源头村,具有新时代、新农村气息的“世外桃源”便呈现在眼前:这里依山傍水、阡陌交通、群峰俊秀、竹林环绕、古树参天;千米的古寨墙绕村壁立;千年的护村河碧波荡漾,千座古宅院遍布村内。老师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参观了复唐风格的新建街道,行过了古香古色的小桥流水,穿过了石子铺就的古村小道。不管从哪个角度,随手一拍都是最美的画卷。六位女教师在风景秀丽的江畔创意秀“红星向党”,表达对党给予我们美好生活的感激之情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经过一天的考察,老师们充分领略了在我市实施“乡村振兴”以来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建设的“网红示范村”的壮美与秀丽。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坚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与决心。大家一致点赞这次深入基层、实地学习,党委工会联动的教育活动更能唤醒党员心中的那份“初心”,激活党员肩上的责任“意识”,增进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和女教师们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进一步激发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温州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温州市实验中学工会  刘小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