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温州都市报胡建国总监来校作“通讯写作”主题讲座
时间:2019-04-18 17:29:49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通讯写作技能,由信息技术学院、宣传部及工会共同主办的教师发展讲坛暨信·闻大讲堂于4月9日晚,在图书馆三楼春分堂举行。温州都市报全媒体中控室总监胡建国应邀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剪不断理还乱:信息爆棚时代下通讯写作的焦躁症”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燕老师、我校分管宣传工作的教师及感兴趣的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中,胡建国围绕“新闻体裁”、“通讯分类”、“通讯写作技巧”及“如何精益求精打磨文章”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他结合自己十几年的媒体工作经验,从不同层面,讲解人物通讯、事件通讯、工作通讯、概貌通讯的写作技巧。他提到写文章要注重以下几点:一、选好典型人物或事件;二、注重开头和结尾的渲染;三、安排好文章结构;四、注意创新性和形式感。同时他强调文章的精益求精来源于文章的真实性,拒绝陈词滥调,切莫矫情做作,写作素材不可面面俱到,要有重点地取舍等。胡建国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提问交流环节,胡建国结合工作经历和现场师生们围绕“如何找准宣传点?”、“通讯标题如何取?”、“宣传技巧如何提升?”等问题展开交流与分享。

从通讯写作入门知识的讲解到通讯写作日常技能的提升,胡建国为师生们全面剖析了通讯写作要点,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新闻宣传通讯员业务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温州科技学院工会  潘雪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