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创客品牌亮相国际舞台
时间:2019-04-25 16:16: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日前在巴黎首次举办推动人性化人工智能全球会议,温州中学创客教育工作室负责人谢作如作为中国专家代表之一受邀参会,并在战略实验室环节作专题发言,分享中国的“虚谷计划”。

“虚谷计划”是由中国一线教师联合高校、企业共同发起的教育计划。而谢作如是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联合发起人和开源硬件“虚谷计划”联合发起人。在发言中,他提到要用开源的方式推进中小学编程教育,阐述了推广中小学编程教育将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方案,并介绍了学校创客教育的成果。

据介绍,温州的中小学创客教育起步早、推进快、影响大。早在2014年,该市就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创客教育协会——温州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随后,温州又在全市推进创客教育,组织实施创客教育“五个一”工程,为学生创客活动提供环境和师资力量支持。(2019年4月24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2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