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制作书签活动
时间:2019-04-03 10:29:58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看看我这个打磨的怎样?”

“还是我这个有特点,我选的时候就一眼相中了它!”

 “这个上了银漆的书签什么时候能领?”

     3月27日下午,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数十位老师如约来到校实验楼(毓蒙楼)四楼创客木艺工坊,参加由校工会组织的木艺书签制作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学校创意木工坊的陈列作品,看到陈列架上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和齐全的课程设备,大家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欲。为了安全起见,课程负责人叶敏老师已经提前将乌木、红木进行初步切割处理。各位老师按自己的喜好选择好材料,在工作桌边围坐下来,用180目、240目的砂纸进行初步打磨。也有老师尝试着用砂轮机进行更进一步的打磨。经过初步加工后,老师们都围坐在电脑旁选择合适的设计稿,然后用激光切割机制作书签纹饰。

你瞧!这位老师选取了一款操作成熟的荷花,然后在初步打磨的书签木料上,刻画出一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图。然后经过初步的打磨清理,除去粉尘,再用细笔在荷花茎上钩绘银粉涂料,在花瓣上涂上桃红涂料。一副极具中国风的书签初型呈现在大家面前。待到涂料晾干,再用400目以上砂纸打磨书签表面多余成分,清理粉尘后均匀涂抹木蜡油。最后再配上一串鲜艳夺目的流苏,一款精美的书签就正式完成了。(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工会  林海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