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温科院工会会昌诗社赴乐清开展早春采风活动
时间:2019-04-03 10:42:38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工会联合会昌诗社,一行18人在会长金瑜雪带领下来到乐清开展早春采风活动。

3月30日早上八点半,大家从学校出发,在欣赏沿途群山美景后,到达本次采风第一站——乐清龙西石斛谷森林康养基地。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对石斛文化、品种、用法都有个更深的了解。这里群山环绕、溪水潺潺、鸟语花香,在山间、在树上到处可见石斛,大家纷纷感慨,这里不仅是适宜种植石斛的好地方,更是休闲康养的好去处。

采风活动第二站来到雁荡山显胜门,据了解,显胜门两崖高耸两百米,而间距仅数米,这种距离的束峙产生的效果至为强烈,令人头晕目眩,不能久待。一张还须一弛,一刚还须一柔,秀丽多姿的砩头溪和松坡溪正好充当了“弛“和“柔”的角色,恰如虞姬舞于项王之前,两相映衬,便成无限风光。大家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或用手机记录美景、或即兴赋诗以抒发快意的心情。

采风活动第三站为参观南阁牌楼群和明代诤臣章纶故居。南阁村是乐清市首次有古村落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在这里,几座牌楼群呈一字排列,构成了一个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向世人诉说着一个家族读书人的故事。高悬的红匾上分别写着斗大的楷体金字,“世进士”“恩光”“方伯”“尚书”“会魁”等。据石碑上的文字记载,从明正统四年至嘉靖二十三年,百年间,章氏一门先后出过三位进士和一位举人。

最后一站考察学习大荆浙江聚优品石斛文化园,这是一个以农耕文化为主线,以石斛为产业,集休闲、观光、娱乐、科普、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文化园。

“人生交契无老少,论交和必先同调。”此次采风考察活动内容充实、行程丰富,诗社会员们不仅领略到了乐清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到了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文化,更体会到了乡村振兴下新农村的蓬勃发展,对以发展石斛产业为主的现代新农村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会员们的视野。相信,此次采风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会员们之间的友谊,为诗词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也为共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温州科技学院工会  潘雪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