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温州医科大学八届教代会暨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19-04-03 10:53:54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330日,温州医科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吕帆发表讲话,校长李校堃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八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十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吕一军主持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大会。

李校堃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奋斗目标,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相融合,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实现新跨越,对外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社会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和谐校园建设开创新局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对于2019年工作,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写好争创“双一流”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此,要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构建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二是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重点,大力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三是以打造高水平科技平台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四是以扩大开放办学为路径,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五是以加强附属医院建设为抓手,切实增强服务区域重大战略需求能力;六是以依法治校为基础,深入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与会代表分9组,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草案)》《工会2018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9年度预算审查报告(草案)》《教师校内申诉处理办法(草案)》和《教师申诉委员会名单(草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言献策。

大会听取代表团讨论和审议情况,教代会提案处理与征集情况,并表决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吕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主题明确、气氛热烈、富有成效,各位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学校将对意见建议和提案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并推动落实。

吕帆指出,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决心和信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建设高校的重要一年。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吕帆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扛起育才的光荣使命,让学校真正成为老师和学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强人才引育,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与学校的发展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高校建设;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我省我市社会民生需求,充分发挥教育、医疗、人才资源优势,深化校校合作、校院合作、校地合作,不断提升综合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校落地生根,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核心,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吕帆号召全体代表继续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实现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教育现代化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温州医科大学工会期间 张慧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