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水彩写生于石门台 ——记文成县美术教师素养提升研修班第2次集训
时间:2019-05-13 11:11:35来源:市教育局

4月25日,文成县美术学科短期培训班在文成县石门台开展水彩写生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教授周崇涨老师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做指导,同时,还吸引了众多美术爱好者。

上午,周崇涨老师现场示范人物写生,讲解了如何构图、用色等内容,展现了水彩画的笔触、水迹、线条的表现手法。现场学员屏息凝神地观摩、学习、思考。

下午,周崇涨老师以石门台为写生对象,开展实地写生和创作活动,将实景进行艺术再加工,使作品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并现场对学员的创作进行点评和指导,老师们收获颇丰。虽逢阴雨天气,但老师们写生的热情丝毫未减,阁楼凭窗处、长廊亭台中、屋檐雨伞下,随处可见他们投入挥毫的身影。石门台的美景激发了老师们的创作热情,使他们得以在纸上淋漓尽致地泼墨描绘。

整个培训活动大大地提高了老师们水彩写生创作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文成县美术教师专业队伍的建设,拓展了美术教师的艺术视野。(周壤镇中心小学  刘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