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龙湾区一小教育集团与西藏嘉黎县中心小学开展远程教研活动
时间:2019-05-15 10:14: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9日,在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龙祥校区录播教室,龙湾区教学新苗陈晓美老师给西藏嘉黎县中心小学的全体语文教师展示了一节题为《动物儿歌》的远程教学示范课,并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与远在千里外的教育同仁共同分享同步教材的教学研讨。西藏嘉黎县完小的教师通过屏幕在线观摩课堂教学,体验一年级语文课堂的组织形式和教学特征。

1.jpeg

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作为“温州-嘉黎远程支教项目”温州市小学的唯一代表,经过近一年多与嘉黎县中心小学结对开展远程教育帮扶和交流合作,利用“资源跨域+技术拓展”的教研模式已逐渐成熟,双方教师突破时空的限制,逐渐发展形成文化交流和相互促进的共同体。

2.jpg

“远程互动课堂”对帮扶学校开展教学研讨,是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结合区关于“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相关精神,通过同步课堂、教师联合教研等渠道,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经验探索,也是学校通过“互联网+”实践未来学校理念的有益尝试。(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