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感受革命情怀!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举行“红色”电影赏析课
时间:2019-05-15 16:50: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14日,一场“红色”电影赏析课在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校区举行,该校六年级师生及广场路校区党员观看了电影《智取威虎山》,感受革命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

F:\各类图片\1.png

当天,温州市广场路小学香樟园影院坐满了前来观看电影的学生和该校区的全体党员,随着剧情的推进,大家的心也跟着电影起起伏伏。观影结束后,京剧世家、国家一级演员黄云龙和梨园世家金立生两位艺术届老前辈,教师生学习经典唱段,再次感受那段烽火岁月的赤胆忠心。优秀的影视作品具有生动、形象、感染力强等显著特点,其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艺术和文化价值。

据悉,多年来,温州市广场路小学香樟园影院开发的电影课程,坚持利用优秀影片开展师生影视教育,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加强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本次“立德树人润童心,清风正气铸师魂”红色电影赏析课旨在帮助学生深化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让红色文化真正融入课堂。“重拾红色电影,回顾峥嵘岁月。”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校区党支部书记伊柏权说,红色是共产主义革命的象征,没有中国共产党人和无数革命先辈、革命儿女前仆后继的英勇奋战,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希望通过红色电影,将红色文化更立体地植入学生心中,唤起他们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珍惜。(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