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光明网:温十六幼“三生五场”游戏课程走向全国
时间:2019-05-15 10:18: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第十六幼儿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内蒙古乌审旗的幼教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和我市“十三五”第四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园长们。温十六幼独创的野趣创玩“梦想生态乐园”和“三生五场”自然游戏生态课程,赢得了嘉宾们的点赞。

F:各类图片.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温十六幼的“梦想生态乐园”,聆听了该园自然游戏生态课程的改革理念以及在户外游戏环境创设、特色教研及园本课程建构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从游戏现场和互动研讨中领悟“三生五场”的独特魅力。嘉宾们纷纷表示要将城市幼儿园开展自然生态教育的成功经验向当地推广。

F:各类图片.jpg

近年来,温十六幼秉承自然主义、生态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办园理念,探索在城市幼儿园开展自然生态教育,并致力于示范引领和辐射帮扶。2017年与青海省格尔木市民乐幼儿园结对,对其进行长期对口帮扶。温十六幼金园长多次赴全国各地进行专题讲座,并接待了来自内蒙古、广西、南京、湖北、四川等地5000多位同行、专家来园学习。此外,幼儿园还成功举办全国学前教育热点大会温十六幼专场展示活动、温州市课改现场领航会,连续承接了温州大学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一年一度的特色园观摩学习活动等20多场课程研讨展示活动,为温州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城市幼儿园提供了自然生态教育的典型范例。(2019年5月14日 来源:光明网 记者 潘舒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