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群策群力,复习备考 ——记文成县2019年初中科学毕业升学考试复习培训会
时间:2019-05-16 17:26:12来源:市教育局

又是一年备考时,文成县2019年初中科学毕业升学考试复习培训会于4月26日在实验二中如期举行。此次复习培训会由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初中科学教研员刘晓华老师主持,培训会很好地传达了温州市初中科学毕业升学考试复习会的重要内容和精神。为避免复习的盲目性,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高复习课教学质量,这次复习培训会会结合年前九年级期末考试学生答题情况,参考网上阅卷的数据诊断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上好复习课以及考前一轮全面复习、二轮专题复习的有效策略展开培训活动,为冲刺中考做充分的准备。

胡方游教师执教的专题复习观摩课《蹦极中的科学》,给全县九年级的科学教师在二轮专题复习课的教学和设计上指引了方向。巧妙的课堂教学设计,精彩的课堂演绎,引发了老师们对专题复习课教学的深入思考。

实验中学的周建文老师和实验二中的倪进来老师分别就如何把握初中科学毕业升学考试的目标和方向,如何针对性、高效地上好最后阶段的复习课教学,分别作了《初中科学复习的实践和体会》和《2019年初中科学毕业升学考试复习建议》的专题讲座。分享了他们在复习教学中的经验方法和策略,对照考试说明系统地梳理出了初中科学教材中的核心概念、核心实验、重难点问题等。他们的讲座给全体九年级科学教师近期的中考科学复习教学带来很大的帮助!

这次复习培训活动还有一大亮点,即,各校科学教研组集合教研组集体力量对如何备好中考科学复习课、如何上好中考科学复习课,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让参加复习会的老师收获很大。实验中学科学教研组和珊溪中学科学教研组分别作了专题汇报,教研员刘晓华老师肯定他们的努力付出,并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全体九年级的科学教师共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收益颇丰。

此次复习培训活动内容充实密集,为文成县初中科学毕业升学考试复习指明了方向,并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文成县实验二中  朱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