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校领导一起来晒课 平阳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时间:2019-05-17 16:33: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真新鲜,校长要晒课啦!”“校长也要晒课?”近日,“校长晒课”的消息随着五月金色的阳光洒满了平阳中小学的校园,成了教师们热议的话题,平阳县各个学区陆续组织了校领导晒课评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7092316.jpg

5月16日,水头学区中小学校长、书记“晒课、评课”活动在水头镇第一中学和水头镇第一小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17093801.jpg

水头三小副校长谢敏执教《纪昌学射》一课,关注学生能力阶梯发展,她紧扣单元目标展开教学,课堂中结合图片、视频帮助学生理解离他们生活较远的“梭子”,并通过“徒弟上台练一练眼力”“师傅悉心叮嘱”的情境表演,让学生感悟纪昌练习基本功的辛苦和他的勤奋刻苦。

微信图片_20190517094011.jpg

水头一小副校长王强的科学课《磁铁有磁性》生动有趣;水头二小校长郑书润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不做小火山》,结合生活实际,引导孩子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鹤溪小学副校长陈彬彬的绘本教学《狼大叔的红焖鸡》,整堂课孩子们都沉浸在有趣的故事情节发展中,猜想、角色朗读表演、创编,课堂充满了思维碰撞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190517092310.jpg

14位校级领导,14堂课,14次精彩的研讨。他们各施所长,展示了一堂堂生动精彩的课堂教学,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心理健康等学科。评课研讨环节中,14名评课的校长各抒己见,点评得失,畅谈感悟,拓展思路。

微信图片_20190517092304.jpg

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德钦肯定了水头学区对校长“晒课”工作的重视,并畅谈了校长晒课的意义。同时,活动现场还为“晒课、评课”的校长们颁发了证书。

校长,是学校教育教学过程的领导者,直接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必须有教育技能与组织工作的特殊本领。本次活动,对于校长、书记来说是一种鞭策,对于广大教师,是一种示范引领,对水头学区今后更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是一次很好的促进。(文/黄亲密 邱玮 图/陈月娇 雷春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