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永嘉开办教育人才培养培训班 着力培育“未来名师”
时间:2019-05-17 16:35:0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永嘉县教育人才培养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培训活动举行,旨在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全县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

1.webp.jpg

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绍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人才培养。此次县教育人才培养中,选拔12名教育名家培养对象、120名“未来名师”培养对象、1200名“未来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到2020年,要培养县学科骨干500名,县“三坛”1000名,市学科骨干500名,市“三坛”和县“三名”280名,市“三名”、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30名,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素质优良、发展潜力强劲、引领作用明显的中小学才人教育队伍,引导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2.webp.jpg

李永绍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学习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学习,争取人人成为名师,为全县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开班典礼上,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戴建新详细解读了《永嘉县教育人才培训方案》,研训员老师代表导师发言,老师代表学员发言。

3.webp.jpg

开班典礼后,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凡朝作《学圣贤智慧,做当代人师》的专题讲座。他指出,教师的天命是以生命唤醒生命,当代教师不单要教好自己的学科知识,更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红色革命文化、西方经典蓝色文化融入自己的教学生命,更好地引领培育毎个学生阳光成长。

近年来,该县把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和原动力,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逐步建立起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具有良好业务素质、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群体优化、相对稳定的优质教师队伍。

4.webp.jpg

县“教育名家”培养对象、县“未来名师”培养对象、县第二批“未来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县教师发展中心各学科研训员共500多人参加。(通讯员 志存 一川)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