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永嘉:黄田中学校友捐资“两馆”开馆
时间:2019-05-17 16:37: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14日,永嘉县黄田中学举行李昌仁体艺馆、王振滔图书馆开馆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鹏、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为黄田中学献上“大礼”。

1960年8月,永嘉县黄田公社普通初级中学在东联村创办,到1970年8月复校后,黄田中学使用的校舍是解放前由黄田教育先驱李昌仁先生建成的原黄田中心学校校舍。之后的五十多年,虽然学校历经风雨、几多变迁,但是全体师生一直秉承着“勤教苦学”的黄中精神,在这种精神的引领下,黄中学子砥砺前行,创造出一个个的奇迹,辈辈英才与豪杰之名享誉四海,在学校教学楼一楼就有一条记录知名校友的星光大道。在黄中精神的熏陶下,在黄中校友的影响下,学子们奋发进取,积极上进,学校办学也是硕果累累。

李昌仁体艺馆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鹏以其父李昌仁为名捐资200万元建成,馆内设备齐全,设有篮球场、排球场、乒乓室等,同时也为1600多在校学生开展各类文艺汇演提供了新场所。王振滔图书馆是黄田中学校友王振滔捐资200万元建造,馆内藏书6万余册,设有藏书楼、开放式阅览室、教师书吧等,此外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还为图书馆捐赠图书7000多册。(永教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