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区教育系统开展全区初中教学教研大视导活动
时间:2019-05-17 16:40: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28日至5月12日,洞头区开展了全区初中教学教研大视导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该区教师发展中心全力推进,深入一线课堂共同诊断。

862548929.jpg

据悉,此次视导活动非常全面,既对各校教学教研进行了视导,也分析了各校一模学业检测结果,还对今年申报了温州市新常规样板校、达标校的实验中学、灵昆中学、洞头二中等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诊。

教学视导中,该区教师发展中心的五大考试学科教研员深入课堂,以随堂听课、巡课等形式,通过自然状态下的课堂教学,以及学生访谈、教师座谈交流等,全方位检测教育教学质量和学业成效。同时,各研训员还分别召集初三各学科教师,针对2019年初中一模的学业检测数据进行客观而详尽的分析,指出了深层次的问题所在,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对策。

873193921.jpg

新常规创建工作视导中,主要以《温州市洞头区初中教学新常规达标校样板校建设实施方案》为依据,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政、音乐、体育、美术及信息等九个学科,聚焦教师备课、上课、改作、辅导、评价等五个方面,既听学校汇报创建情况,又查看台账,并推门听课。听课中,各学科教研员围绕“学”这一中心,重点关注教师课堂常规的落实、规范程度、师生互动情况,以及教师的课堂管理能力,检测授课教师的现场教学成效。课后,各学科教研员还分别就课堂观察、教学常规指标等,与一线授课教师进行了评析、探讨和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教师反馈收获良多。(洞头区教育局通讯员 郑海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