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办函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5-21 17:06:39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温教办法函201929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市中小学生

“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学校: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155 号),现就全市组织实施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中小学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制定方案,加快部署实施,及时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努力营造教育系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二、各地各校要以“弘扬宪法精神 礼赞我的祖国”为主题,认真组织教师制作“我与宪法”微视频,大力宣传我国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宣传新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并及时将作品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接上传(截止时间为2019815 日,具体要求见《关于开展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155 号)),通过审核后将在普法网上集中展示并参与评奖。

三、各地各校要认真组织开展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市直学校选拔赛定于612日在温州中学新疆部举行,请各直属学校推荐1名优秀学生参加;全市选拔赛定于619日在温州中学新疆部举行,县(市、区)教育局和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以义务教育组、高中组为组别各推荐1~2名优秀学生参加。届时将遴选出义务教育组优秀学生1人、高中组优秀学生1人,共2人参加省级遴选赛。(选拔赛方案见附件1、附件2

四、各地各校要认真组织开展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在广泛组织宪法学习的基础上,各地各校根据自身实际,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内容,通过法治知识竞赛、模拟法庭、法治教育宣讲等等形式开展校园法治文化节活动。全市法治知识竞赛选拔赛将在20199月举行,相关事项另行通知。届时将遴选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优秀学生各1人,参加10月中下旬在杭州举行的省级遴选赛。

五、各地各校要多形式组织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结合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活动,教育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活动将由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章节,现场和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与的千万师生共同诵读。届时,我省将设分会场,请各地各校及时连线,积极参与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附件.zip1.2019年温州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方案

2.2019年温州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

比赛报名表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521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