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教育环温行系列报道之一百五十二:山海教育 让每个孩子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时间:2019-05-24 15:33: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西岑巍峨,清河浩浩,乐山乐水,顺天至性……”4月23日上午,乐清市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在悠扬、壮美的校歌中迎来了由光明网、浙江日报等国家和省、温州市的媒体记者,温州各县(市、区)教育宣传工作负责人代表等组成的“教育环温行”新闻采风团。

微信图片_20190425142612.jpg

现场演唱的校歌给采风团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随后,在“鹤鸣童话使者”的带领下,采风团走进了多功能厅聆听建设路小学校长的主旨报告《山海教育 自然绽放》。该校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学校在“崇自然,顺天美”的办学理念引领下,构建了“山海文化”“山海课程”“山海德育”“山海评价”等体系。报告结束后,采风团在多功能厅欣赏了建小学子带来的诗歌朗诵和合唱表演,领略了建小学子的魅力和风采。

微信图片_20190425090635.jpg

来到“乐学楼”,采风团参观了拓展性课程,课程涵盖音乐、绘画、书法、科技等多个领域。这些课程都是以自主选课的方式供学生自主选择,旨在促进学生各扬其长,各成其才,个性发展。采风团的成员们时不时拍照记录,对精彩纷呈的课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乐贤楼”一楼,采风团参观了名为“读吧、悠然、乐之”的读书角、休闲园、下棋吧。再上层楼,就是海娃创客空间的《遥控大探秘》和未来教室的“城乡携手同步课堂”。在“乐贤楼”的顶层,则是学生和老师静心阅读的场所,那里正在进行阅读导读课和古琴课琴歌的排演。“乐贤楼”以“贤”为基石,为学生和老师打造了一个沉淀自我的空间。走出“乐贤楼”便是操场了。尽管骄阳似火,学生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交警手势操、啦啦操、魔幻车模秀,同学们用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将学校拓展性课程展示推向高潮。

该校获得了采风团各界代表的一致认可,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各界对建小的了解,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和内涵发展,助推“建小”新名片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乐清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