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教育环温行系列报道之一百五十四:展中学,让艺术学习更具生命力
时间:2019-05-24 15:39: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学习即展示”、“展示即评价”,独特的“展中学”艺术素质评价理念,让浙江师范大学附属龙湾少年艺术国际学校的学生不仅多才多艺,而且勇于展示、善于展示,充满着自信。前不久,2019年“教育环温行”新闻采风活动走进浙江师范大学附属龙湾少年艺术国际学校。在这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学校里,感受着艺术展示的魅力。

越剧《昭君出塞》林委摄.jpg

林委 摄

顶碗舞《故里醇香》李燕琼1.jpg

李燕琼 摄

粉画写生 李燕琼摄.jpg

李燕琼 摄

走进校门,学校管乐团演奏起气势磅礴的《风河序曲》,一二年级学生表演的课本剧《我的梦想》有板有眼、生动有趣,美术专业的学生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走廊等各个校园的角落里进行着粉画写生,红枫小舞台上的学生们展示着歌曲、舞蹈等个人才艺秀,中国馆内还上演着韵味十足的越剧《昭君出塞》……而就在旁边的艺术楼大厅,学生们的美术习作挂满了展板。在表演中,学生们自信大胆、灵动天真,而展览的一幅幅画作则流露出学生们的创意无限与对生活的童真感悟。这些,都是学校施行“即展即评、即学即展”艺术三角形教学模式的成果。

语言类节目《我的梦想》 李燕琼摄.jpg

李燕琼 摄

管弦乐《风河序曲》 王莉摄11.png

王莉 摄

据介绍,学校倡导“以美育人,灵性发展”,以“美”为基础,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除了在学校的每个角落都能刚看到学生们的艺术成果,学校还带着学生们走进社会,为他们创设无处不在的更加广阔的舞台。永昌堡里时常有美术专业学生写生的身影,万达广场也曾展出过学校师生的绘画作品,飞机场、市民广场、大剧院的门口甚至是马路边,都是学生们展示的舞台。

学校秉承着让学生感受美、接受美、鉴赏美、表演美、展示美的理念构建起“五美层级”评价体系,探索小班化教模式下的“艺文兼修”的课程实践。做到生生有特长,人人有成果,处处可展示,让学生保持灵性、自信向上,在艺术氛围的熏陶下茁壮成长。(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