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启用新版初中招生服务系统
时间:2019-05-24 14:47: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13日,温州市城区初中招生工作正式启动。由于启用了便民服务系统,今年的初中招生相对安静了许多,办事也便捷了许多。

今年该市共有377所初中学校通过“温州市初中招生管理系统”进行招生。新版的招生系统接入了学籍、户籍、房产信息等大数据,具备数据比对、核实功能,能实现入学政策“一清单”,辖区查询“一键通”,报名、录取、互动“一平台”,信息审核“一网享”,新居民入学“一库办”和回温就读服务“一站式”等服务。

据介绍,早在2013年,温州就研发了小升初招生系统,能为家长提供网上报名服务。去年,该市又开发了城区初中招生网上便民服务系统,将政策咨询、互动交流、网上报名、录取查询、辖区查询等功能整合在同一平台,家长可以通过手机端进行报名。(2019年5月20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黄孝长 张小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