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 培训空间 > 其他培训 > 心理健康
关于举办温州市教师心理减压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培训班第一次集训的通知
时间:2019-05-07 09:12:21来源:市教育局

各有关学校: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19年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温教办师函〔2019〕16号),决定举办温州市教师心理减压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培训班第1次集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温州市教师心理减压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培训班全体学员。(名单见附件)

二、培训内容

心理教师的压力主要来源于无法高效解决学校中发生的各种心理问题,本次培训特邀美国中阿肯色大学心理学与咨询系终身教授谢东,通过实际案例、课堂练习、实际操作等方式围绕如何提升中小学专兼职心理老师的基本胜任力而展开培训。重点学习在国外的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中已经成为主导策略,但在中国还远远没有被广泛了解和应用的三种策略:聚焦优势和资源的策略、焦点解决策略、动机式访谈。

三、培训时间地点

本次集训时间5月24至26日。学员于5月24日(周五)上午报到,下午正式上课时间:2:00。报到地点: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乐清市雁荡镇响岭街12号),联系人:吴郁葱,联系电话:85511581。

四、培训经费

本次培训费(含食宿)由市教师教育院培训经费统一拨付,交通费学员回所在单位报销。

请学校通知学员,按时参加培训。

 

附件: 温州市教师心理减压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培训班学员名单

温师函〔2019〕51号 关于举办温州市教师心理减压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培训班第一次集训的通知.doc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201955 

   抄送:各县(市、区)教师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