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深化教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时间:2019-05-08 10:06: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温州市印发了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要发挥温州作为省级改革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完成70%以上民生事项“一证通办”、6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掌上办理”的目标,推动“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和“办得快”“办得好”转变。根据方案,未来温州将围绕“就学”“从教”“办校”三类教育公共服务内容,实施15个服务项目。其中涵盖新生入学手续、教育缴费、中考加分、学后托管等不少民生实事。

下一步,温州将加快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步伐,做好数据融会贯通,形成温州教育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体系。此外,还将建立“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机制,及时开展督导检查,掌握改革推进进度,并综合运用电子监察、群众测评等手段,强化监督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19年5月8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