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郑建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6-10 09:50: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6月5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警示教育月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

在学习中,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笔账”“三严三实”的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谈学习体会,作对照检查。

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和党性认识时,郑建海说,部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目的就是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再学习、再警醒、再反思、再提高,真正做到以准则为标尺,以法纪为准绳,以案例为警示,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强化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郑建海在发言中说,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做到三个“坚定”:一要坚定政治立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更是共产党员的不懈追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作为干部必须扛起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坚持党的事业为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的需求。三要坚定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反腐败斗争是一场关系到党和国家存亡的生死战、持久战、攻坚战,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起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信心。

郑建海说,要严格自律,牢守纪律防线。党员干部要常存“敬畏之心”,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一要坚持秉公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权为民所用,切实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二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作为标尺,发挥纪律的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作用,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要净化朋友圈工作圈生活圈。切实守住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真正做到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抵得住诱惑,始终保持党员的政治本色和道德操守。要完善机制,加强制度防范。坚持预防在先,深入排查腐败的易发点、漏洞点,注重制度的健全和完善,从根本上杜绝和防范腐败的发生,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效性。要激情干事,进一步改进作风。办公室是局机关的中枢部门,岗位重要、职责重大,使命责任更大,形象展示更受关注,工作能力和效率要求更严。全体党员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服务能力,站位要更高、服务要更优、效率要更高、协调要更有力。(来源:文/夏雯雯 图/林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