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彭溪镇幼儿园:玩转方言,唱“享”童谣
时间:2019-06-10 14:28: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俗”,方言种类很多,蕴含本地的文化特色,抒发一方风土人情。6月6日,泰顺县彭溪镇幼儿园开展“玩转方言,唱享童谣”园本课程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614542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45436.jpg

活动分别以小组赛和班级赛的形式开展,看,小朋友们一个个穿戴整齐,热情饱满。通过说唱,情景演绎等多种表演形式来展现童谣《炒米香》《果子歌》《草蜢仔》《阿公头壳是光溜溜》《羊仔囝》等方言童谣,为现场的评委老师和小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彭溪方言文化盛宴,展现了彭溪方言的魅力,博得了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606145447.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45442.jpg

本次活动作为泰顺彭溪镇幼儿园园本课程之一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保留住彭溪当地的语言文化,让孩子们会说当地方言,唱当地童谣,了解方言之底蕴,不忘乡音、乡情,让方言能够代代相传。(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