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垟溪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共话端午
时间:2019-06-10 14:29:5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包粽子、画鸭蛋、编网兜、夹龙珠、赛龙舟……6月6日,泰顺垟溪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话端午”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6152112.jpg

上午,高年级的同学集中在学校食堂,老师一边示范一遍讲解要点。整个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三角形、长条形、大个的、迷你的......各式各样的粽子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了,同学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十分满意,纷纷拿去跟同学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

下午,在乒乓球训练场,彩绘鸭蛋的同学用各种颜色的彩笔为其上色,然后在蛋壳上或画上可爱的卡通个性的涂鸦,或描绘出心中理想的家园,或画上自己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190606152125.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52119.jpg

手编彩线蛋套活动中,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五彩丝线在同学们的手上,一根、两根、三根交织的编织着蛋套。由于两两合作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搭档,有些同学索性找到花坛栏杆、球场隔离杆等可以系挂的东西,随地就自个儿编了起来。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微信图片_20190606152131.jpg

此外,学校还开展“夹龙珠”、两人三足“赛龙舟”等活动,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比赛者的齐心协力,成为校园里独特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90606152753.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52749.jpg

一直以来,泰顺县垟溪小学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致力于打造学校的“家文化”,并形成县内独有学校发展特色,注重以中华传统节日为载体开展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民族自豪感。(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