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粽叶飘香 品位端午 洞头各校纷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10 14:31: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让孩子们更好体验端午节的习俗和文化内涵,抓好节日教育,洞头各校纷纷用各种形式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2-IMG_1962.JPG

 

5-IMG_2129.JPG

实践学校向全区中小学校推出了定制的端午主题研学活动,将包粽子、编蛋袋、制香囊、撞蛋等端午节传统风俗与学生研学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参训学生收获实实在在的互动体验和满满的端午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606143149.jpg

在霓屿幼儿园,“先把粽叶折成小漏斗,然后用勺子把糯米放进粽叶里,把蜜枣藏进糯米里,再把粽叶盖上包好,最后绑上绳子,一定要绑紧哦”,老师和助教的家长奶奶们认真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解着包粽子的每一个步骤,在孩子们专注的神情和稚嫩的双手中,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相继新鲜“出炉了”,虽然算不上精致,但孩子看到自己包的粽子心里美滋滋的,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认真编织 (6).jpg

在灵昆中学,老师演示五彩蛋袋的编织方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绳子跟着老师动手学着编起来。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一个个七彩的蛋袋在一双双巧手下面慢慢形成,每个人聚精会神地编织着,孩子们的蛋袋作品相继完成。

画蛋.jpg

 

端午班会课.jpg

在城关一小,“粽情一夏,端午知识大探秘”“粽叶飘香,端午粽子我来包”“多彩端午,我的鸭蛋我守护”“快乐端午,小报彩绳我在行”“心之所想,端午美文大搜集”等五个“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先后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606163651.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6374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63721.jpg

海霞中学党支部联合北岙街道东郊村党支部举行了“粽叶飘香 品位端午”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亲手包好粽子,并送去北岙街道东郊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还走访了几位孤寡老师,他们亲切交流,送去节日的问候,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爱心与真情。

大门镇小也开展了“蛋袋DIY,我能行”“撞蛋大PK,谁与争锋?”等主题活动。(洞头区教育局 通讯员 李丽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