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现场会在泰顺县举行
时间:2019-06-10 14:37: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6月3日至4日,2019年上半年温州市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泰顺县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泰顺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景祥等出席。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德育工作的副局长、德育科长(干部)、教育装备中心分管研学旅行副主任,以及全市中小学校长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640.webp (14).jpg

近年来,泰顺中小学德育工作坚持全面发展教育的理念,在做‘真’教育、‘好’教育和‘美’教育。”王剑波在全市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现场会推进会泰顺站活动中这样点赞泰顺县中小学德育工作。 

640.webp (7).jpg

本次现场推进会由参观学校和集中交流两个环节组成。6月3日,与会人员分两组走进泰顺县东溪乡小、三魁镇小、职教中心、泰顺中学、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和三魁二小等6所学校,参观校园文化,听取东溪乡小雅礼德育、三魁镇小启明星评价体系、职教中心“123体验式”学生自主管理、泰顺中学四品八德教育体系构建等德育工作介绍。6月4日,在泰顺育才小学集中召开“四品八德”教育经验分享会,泰顺县教育局局长蔡景祥介绍县域推进“四品八德”教育经验;鹿城区教育局介绍学生实践大课堂平台建设经验;泰顺县育才小学和泰顺县新城学校分别从智慧教育人途径建设和“六个少年”培育两个特色德育角度做学校“四品八德”教育交流。

王剑波充分肯定了泰顺县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王剑波指出,泰顺县在落实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活动中,亮点突出、特色鲜明、载体丰富,尤其是在“四进校园”“一校一品牌”德育特色打造及学生校园社团活动建设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思考。王剑波回顾总结了我市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四品八德”教育亮点纷呈,并发挥了极大的示范辐射作用,中小学德育成效不断彰显,尤其是德育品牌建设和班主任基本功素养培养方面走在了全省和长三角前列。

640.webp (8).jpg

就加大推进我市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力度工作,王剑波强调:在认识上要明确“四品八德”教育是一个慢过程,在内容上要明确“四品八德”教育是一个融整过程,在路径上要明确“四品八德”教育是一个创新过程。王剑波特别强调,要落实《浙江省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微动漫的收看工作,要做好“四品八德”地方课程的编写、“四品八德”好少年的推荐工作和“四品八德”教育经验的提炼和总结等工作。

会上,王剑波还就如何全面推进我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和研学旅行研学旅行工作,点亮我市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做了具体布置。会上还举行了温州市中小学先进班集体的颁奖仪式。

mmexport1559819777472.jpg

 

mmexport1559819772947_副本.jpg

据悉,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是温州市教育局德育工作区域品牌,是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学生素养培育的基础上,努力把温州中小学生培养成“自尊、敬人、乐观、执着”四种品质和“爱国守法、文明礼让、孝亲尊师、团结友善、勤劳节俭、好学向上、诚实守信、勇于担当”八种德行现代公民的培育目标创新项目,2018年5月在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上得到省教育厅认可、推广。温州市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县(市、区)现场会每半年举办一次,是汇聚温州中小学德育特色工作的集中展示盛宴,本次泰顺现场会是继鹿城和直属、永嘉、瓯海后举办的第四场现场会,必将进一步推进温州市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活动的深度开展,营造温州中小学德育文化的浓厚氛围。(基教处郑上忠、泰顺县育才小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